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乳山:“开工第一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2-01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再出发。春节过后,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开工第一课”作为安全生产新年开局第一站,乳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加强督促指导有力有序推动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

春节前,乳山市政府安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发展理念,复工复产前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做到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确保学习效果。

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结合假期、停工停产情况,由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全体职工参加,通过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签订岗位安全承诺书、现场排查隐患等多种形式,多样化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培训内容涵盖各自行业领域、单位面临的安全形势等,分析研判经常容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让职工了解违法违规操作事故给企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真正让职工受到警醒、引起重视、汲取教训。

各行业监管部门强化督导排查,结合日常检查、企业大走访活动等给予指导,帮助企业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服务企业做到位,助力企业以‘开门稳’保障‘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