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荣成:护航节后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1-29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荣成市应急管理局提早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加大复工复产期间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荣成市应急管理局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标准,明确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督导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与此同时,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措施。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督导企业所有岗位操作人员学习岗位责任制和岗位操作规程,对新进员工和调换新岗位的员工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考核,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督导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通过企业主要负责人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宣讲会、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等方式全面开展,确保顺利复产复工,实现良好开局。

  在此基础上,督导复工复产企业对开工前的各类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尤其加强对报警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等安全设施的检查,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