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威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喜迎二十大·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解决青年干部专业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市应急管理局于今年6月份启动实施了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通过青年干部“固本工程”“青蓝结对”“一线课堂”三大模块,全面提升青年干部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截至目前,第一期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已开办5期“青蓝结对”课堂,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市应急管理局于8月4日组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持续引导青年干部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先创优,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青年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中,13位青年干部紧紧围绕业务主题,从不同业务领域分享了自身对工作的思考认识和经验体会,充分展现了年轻一代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对业务知识学习的热情,开阔了视野,凝聚了力量,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伟指出,历经2个月的淬炼,第一批青年干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青年干部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培养锻炼机会,继续自我加压、苦练本领。同时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理论,践行初心使命,把对党忠诚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要提高站位,学会复盘总结,锻炼综合能力,主动寻标对标,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争做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三要坚持严真细实快,做到肩上有责。要在抓工作、见实效方面下功夫,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做表率,接好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当好历史的奋斗者,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推动实施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形成重业务、强学习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结构搭配合理、专业素质优良、充满生机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青年应急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