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乳山:小小救生杆,关键时刻能救命


发布日期:2022-08-22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8月19日,在乳山市金牛山公园一女子落水,现场人员迅速合力施救,成功将女子救上岸。据了解,金牛山公园湖水深3米多,岸边垂直围墙3米左右,现场人员在落水处难以将女子救上岸,于是岸上人员拿起常备的6米长的救生杆,将水中三人牵引至湖南岸低处,顺利救起落水女子。

乳山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积极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全面提升防汛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今年汛期,乳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的海岸带、水库、塘坝、河道共配备了3500根救生杆,张贴应急警示标志并放置在显著位置,同时协调宣传、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对救生杆的使用方法、投放位置进行了广泛宣传,使群众对救生杆的使用方法入心入脑,提升了遇有险情的第一时间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