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市应急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6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检察院一同对威海市一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重点检查该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和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执法的内容、程序以及处置等环节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了讲解。

本次执法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7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要求企业按期进行整改。其中安全设备安装、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涉嫌违法行为,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程序予以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探索与检察院建立配合联动机制,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深入抓好“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和“行刑衔接”制度规定落实,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