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全市安全生产示范式异地执法检查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16: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应急局决定自55日至531日,利用1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示范式异地执法检查活动。

5月6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示范式异地执法检查部署视频会,对第一轮全市安全生产示范式异地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示范式异地互查成立4执法,执法组组长由两区两市执法大队大队长担任,每个执法组由2个区市的2名执法人员组成,采取“A+BC+D”的形式,分别检查1个区市和1个国家级开发区,对国家级开发区进行示范式异地执法检查,每个执法组至少检查10家企业。

会议从执法方式、执法程序、执法要点等方面对本次执法检查行动进行部署,集体学习关于规范执法程序的视频短片,对“三位一体”“五个当场”、执法检查程序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执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20安全生产创新举措扎扎实实开展好异地执法工作,执法组长带头,受检区市配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起到示范执法作用保证工作实效。

各执法组成员、各区市配合组组长、联络员,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