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全市民爆行业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1 1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5月20日,2022年全市民爆行业综合应急演练在经开区举行。本次演练由威海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经区管委承办,200人参加观摩和演练。

当日上午10时,应急演练在保利澳瑞凯(威海)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启动。现场模拟位于经开区崮山镇的保利澳瑞凯(威海)爆破器材有限公司6号雷管仓库旁发生火灾,现场浓烟翻滚,有波及雷管库的危险。为避免爆炸事故发生,企业开展先期处置将情况上报,并发出撤离警报,疏散厂区员工指挥部各工作组接到救援指令后迅速就位,抢险救援组控制事故现场,医疗救护组抢救伤员,消防救援队伍按照预案要求火速支援,消防救援车辆仅用5分钟就到达火灾现场并迅速控制火势。从火灾自救、险情报警、应急响应、疏散转移,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快捷高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观摩团一行召开座谈会,收看全省民爆行业生产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严格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应急预案演练,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共同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