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2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张海波同志代表十五届市委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符合威海发展实际,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愿,是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嘱托、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奋勇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交流互促学,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筑牢政治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应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研究谋划今年的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拿出新思路、新思维、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综合执法行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行动,持续夯实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严格落实驻点监督、专项督导、安全总监、全员培训等制度,健全完善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全面强化应急指挥、应急预案、应急力量、物资保障等综合应急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