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高区:编制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识别处置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2-11-30 14: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激发全区公众学习掌握防灾避险知识的热情高自然灾害风险隐患识别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高区应急管理中心编制了《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识别处置工作指南》,为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贡献力量。

《指南》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灾害信息员、风险隐患识别、风险隐患应对处置、信息报送操作系统和操作指南,覆盖了从队伍建设、隐患识别和处置到具体报送全流程,明确了暴雨大风大雾、高温、寒潮、暴雪、道路结冰、森林火灾等常见自然灾害的风险的识别和处置指南将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防范和灾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起到指导作用

下一步,高区应急管理中心将在汛期、岁末年初、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等关键时期,推动《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识别处置工作指南》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扩大手册影响力,发挥其科普效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