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2021年威海市应急疏散安置综合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7 08: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9月16日2021年威海市应急疏散安置综合演练在环翠区里口山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受今年14号台风“灿都”影响产生大范围降雨,里口山水库水位已达汛限水位,我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未来几天将持续有大范围强降雨,水库水位将可能超过警戒水位,对水库下方姜家疃村造成威胁。经研判,市防指迅速启动应对措施,对姜家疃村856名群众进行应急疏散,将53名由于交通原因无法撤离到政府安置点的村民撤离到临时安置点安置。在临时安置点搭建了帐篷、准备了够居民使用至少3天的生活必需品,并做好疫情防控、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保障,同时对心理危机人员开展CISD专业心理救助。

此次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原则,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威海市情,着眼于突发事件中如何引导群众疏散避难,转移过后如何进行安置,危机过后群众的心理危机救助等问题,检验了当灾害来临之际,威海应急疏散和转移安置的应急能力,提升了全市应急处突能力。

市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级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通过应急指挥中心观摩学习此次演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