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环翠:组织开展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企业安全实训


发布日期:2021-07-23 16: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加强有限空间、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管理,近日,环翠区应急局组织全区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企业到北山路消防救援中队学习重型防化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应急救援装备维护保养和操作使用。

一是开展实操培训。邀请消防中队专业队员现场演示重型防化服正确穿戴使用方法、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正确组装使用方式,并对重型防化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装备的维修保养进行讲解,现场对着重型防化服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企业人员进行实训。

二是进行检测充装。针对部分企业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压力气瓶压力值不合格情况,区应急管理局主动联系消防中队及市消防支队,为企业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进行检测,对空气压力不达标压力气瓶进行充装。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威海浦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督促指导企业全面加强应急演练工作,抓好设施配备、风险辨识、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方面工作,提升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