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高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加油站)应急演练观摩


发布日期:2021-06-25 10: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区安全生产氛围,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加油站)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观摩活动。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二大队以及威海市大威石油有限公司环山路加油站等部门和单位参加参演。

演练假想威海市大威石油有限公司环山路加油站油罐车卸油环节发生火灾,遇明火发生爆炸险情,企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应急处置,险情得到有效处置。全区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约50人参与现场观摩。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处处长周其勇强调,应急救援工作是拯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事业,也是安全生产监管的最后一道防线。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省政府令341号),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并不断改进完善应急演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