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0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617日,围绕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市应急局联合环翠区应急局在威海市新元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坚持贴近实战原则,采取实兵、实装、实景、实训,突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氟化氢储罐泄漏、救援人员受伤为场景,全方位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应急联动机制和有效处置生产安全事故能力,为打造拉得出、顶的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夯实了基础。

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市应急局与企业之间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针对预案提出修改建议,确保预案始终紧贴实际,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