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局组织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10: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526日,市应急局会同环翠区应急局在威海新元化工有限公司开展“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周边居民代表、企业代表走进企业生产、储存场所,了解企业风险管控情况,通过实地体验、现场交流,增强社会公众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认知。

活动期间,企业安全负责人向公众代表介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引导公众代表参观了企业危险工艺车间、装置控制室以及重大危险源罐区等关键部位,现场观看了全封闭重型防化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应急器材的佩戴与使用,以参观学习、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宣传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在后续的座谈交流中,企业技术人员对公众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和措施,进一步消除了社会公众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误解和疑虑。

本次活动旨在将“政府开放日”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改变社会公众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谈化色变”的印象,打消人们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盲目恐惧,实现从“避之不及”到“主动参与”的观念转变,让企业上心,让群众放心,持续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在“安全生产月”中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