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荣成:举办2021年威海市防汛暨超标准洪水防御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9 09: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和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517午,荣成水利、应急市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市交警大队气象北海救助局荣成救助基地融媒体中心夏庄、崖西、荫子、城西等多个单位在后龙河水库举行2021年威海市防汛暨超标准洪水防御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袭击我市,受其影响,荣成市后龙河水库流域内普降大暴雨,12小时降雨量达到120毫米,水库水位超过警戒水位,直接威胁到水库大坝及库区周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荣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抗旱二级响应,并按照《荣成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实施应急抢险。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队伍集结、管涌修护、滑坡抢护、水上救生和医疗救护

本次演练以实战需要出发,以汇报演示的形式,给现场观摩人员展示各种险情的抢处置措施,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准备情况,锻炼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的反应力和行动力,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各区镇、街道及市防指成员单位充分了解防汛抢险应急处置方法,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累实战经验。

下一步,荣成市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必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