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环翠: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9 09: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提高民的灾害事故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环翠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设置了安全教育培训、科普知识讲解、灭火实操训练等丰富多元的环节。

活动现场展示了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了触电、烧伤、骨折、机械伤害的救护方法和火灾、爆炸的应急避险方法等,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和蓝天救援队专家分别对消防安全、灭火器种类以及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等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邀请居民参与现场互动,在海源社区广场开展了灭火实操活动,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实训,帮助居民掌握基本急救技能

“通过实践体验学习应急救援技巧,让我们收获颇丰,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授课培训和现场实操很实用、很接地气,通过这些活动也对应急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以点带面,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救援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防线。同时,也将继续把“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与社会各界沟通的重要平台,积极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增进社会公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