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环翠:打出春季安全生产“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04-07 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春季各类企业进入生产经营旺季,环翠区应急局加大监管力度,打出春季安全生产“组合拳”。

一是隐患排查“不停步”。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区应急局分为5个检查组对冶金有色、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机械铸造、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执法检查,指导企业建立责任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台帐,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目前共检查企业136家,发现问题隐患267个,目前已整改隐患238个。

二是应急值守“不松懈”。严格落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30分钟内直报,1小时内书面报告的相关要求,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14时前向市局报送当日工作情况,带班领导全天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和处理有关情况,有紧急情况立即报告,确保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宣传教育“不间断”。聘请安全专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指导,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等内容,对企业一线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岗位责任等方面进行再培训、再强调,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同时,开展线上教育培训,指导企业利用山东省安全生产智慧培训平台暨“学习铸安”APP远程培训课程、警示教育视频等网络学习资源进行学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