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环翠: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4: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五一临近,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企业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

一是织密责任网络,强化责任落实。要求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副经理、各岗位管理人员层层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建立管控责任清单和管控措施清单,并严格实施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岗位安全风险确认和安全操作“明白卡”制度,从基础管理、岗位风险管控和设备设施巡查、维护方面,进行拉网式、起底式检查

是坚持隐患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求企业健全安全隐患自查自报自改工作机制,建立隐患查改台账,全面辨识评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落实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确保重大隐患得到及时排查上报、整治消除。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现象发生。严格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开展救援处置,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