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警示教育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4-21 14: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420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警示教育会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危险化学品企业及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围绕以案为鉴、以案明责以案主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多角度分析了2020年度我省化工行业及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原因,全方位解读了新的《刑法》修正案中涉及安全生产部分内容,并部署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将相关法律条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敬畏心、警惕心、责任心。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企业要知形势、明大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各类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同时,要抓关键、补短板,扛稳抓牢、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聚焦问题隐患,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