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应急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志愿行动护航春节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09 18: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安全防范等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线上守正创新话平安

市应急局创新打造了威海本土“超级英雄”应急侠卡通形象代言人,推出了系列公益动漫视频,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视频号同步发声,通过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防疫知识、安全常识和应急自救知识等,引导广大网民在春节期间科学防疫、安全过年。

   线下多点开花广覆盖

针对“就地过年”、生产企业增多、部分地区烟花爆竹销量上升等新情况新问题,市应急局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精准安全执法、督导检查和安全服务,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生产企业、经营场所,督促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和普法宣传,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社区,应急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冬季取暖安全常识海报,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朋友注意取暖用电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等事故发生,平安祥和过大年。

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垃圾分分类、资源巧利用”活动,大家将收集的废纸、废旧塑料瓶等物品集中投放到垃圾分类回收箱,并向周围的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理念,创造文明、健康、绿色过大年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威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分记录文明,兑换收获喜悦。春节前夕,应急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石河社区诚信积分年度兑换活动中,帮助社区的热心居民兑换诚信奖品,亲身体验诚信守信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激发自身和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让诚信之风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