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荣成:举办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26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荣成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应急、自然资源、消防等部门举办森林防灭火演练,进一步提升荣成市森林消防队伍森林防灭火意识,有效提升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与实战水平,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演练模拟荣成市古迹顶林场西山头突发森林火灾,由夏庄镇、崖西镇、俚岛镇、埠柳镇和市森林消防中队这五支队伍联合参演,在没有事先通知各镇街的情况下,突击演练行为,各级扑火队员在十分钟内紧急集合并赶赴现场。

演练正式开始后,各镇街防火队员和市森林消防队员按照分工,在指定地点铺设水带,就近水源启动水泵。在演练过程中,扑火队员相互合作,寻找有利地形,快速扑灭全部着火点并清理余火,确保万无一失,安全撤离。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各级森林消防队伍配合默契、技术精湛的专业素质,全面提升了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下一步,荣成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将以此次培训和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