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荣成: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目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随着天气转晴转暖,高温大风天气增加,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为加强元宵节期间的防火工作,杜绝上坟烧纸等行为,防范森林火灾,荣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封山禁火通告,织相关部门及镇街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增设标牌横幅、张贴禁火令、宣传车、村内广播、面对面宣讲等方式使防火观念深入人心。荣成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崖西、夏庄、俚岛等伟德山周边重点进山路口、卡点和墓地人员值守进山车辆及人员登记、火源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清除各类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防火形势稳定。

同时,荣成市森林防火专职队伍有序开展森林灭火专项训练,在器材装备配备使用、技术战术措施训练、战斗协同作战等方面上下功夫,及时总结经验,尽快补齐短板,确保队伍随时拉的出、打的赢,提高森林火灾扑救处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