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省2021年度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4 10: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2月23日,山东省2021年度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我市举行,副市长孙付春出席演练并讲话。

演练前,孙付春详细了解了全市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布防等情况,观摩了队伍科目训练、救援装备展示。

上午10时许,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环翠区羊亭镇下炉村林区发生火情,威海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启动预案四级应急响应。演练通过市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实现信息报告、指令传达、战法操演等一键运行,一键指挥,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孙付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按照省里部署要求,一以贯之的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把“防”摆在突出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压、管、查、演、打”5字要求,着力构建“大预防、大监管、大宣传、大保障”的新型森林防灭火体系,守好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要把“练”作为备战手段,要树立“练为战”思想,坚持“人装结合、紧贴实战”,提升实战能力。要把“救’当做最后防线,抓好市、区市、镇街三级森林消防救援力量和村居网格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统筹调度指挥机制,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保障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