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应急局四个聚焦推动干部作风大改进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1-14 16: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推进会后,市应急管理局把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与丰富发展应急管理实践结合起来,确保作风改进走深走实。

一是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召开“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行动推进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加强能力建设,带头查摆问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出“牢记初心使命 讲好党员故事”专题,深挖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查摆问题分级管控。建立一人一册“错题集”,制定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实施问题分级管控,问题按照严重程度分为三级,分别由科室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主要领导负责督促整改,到期整改不到位的,由相应级别的领导进行约谈。

       三是深入调研精细服务。开展“安全服务送企业”活动,在执法、检查、督导的同时进行“大座谈”,全方位分析企业需求,为企业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全过程梳理安全隐患,提出隐患排查要点和改进措施。开展“你的难题我来解”活动、“咨政建言献良策”活动,公开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群众诉求处理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考核。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行政权力清单实时动态管理,大幅度压缩35项依申请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平均承诺办理时间由原来的9.7天压缩到2天,许可窗口不压件不存件。优化内部办理流程,做到“只看一清单”“只找一个人”“只上一张网”,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