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省应急演练专项执法检查第五组对我市化工企业应急演练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根据《全省化工企业应急演练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省应急演练专项执法检查第五组在省应急厅安全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葛树青的带领下,对我市化工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5家化工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演练的方式,对危化品企业预案管理、应急演练等开展情况和效果进行检查。检查组采取随机对某项处置方案进行现场演练的方式,实际检验企业平时演练情况,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通过检查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市化工企业实行“一周一小练、一月一大练、一季一检验”的应急演练工作机制,提高了企业全面开展班组、车间、厂级等不同层级的应急演练能力,实现了应急演练实战化、常态化、全员化。切实增强了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