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鲁纪平:培养节约习惯 带头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发布日期:2020-08-25 14: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也是党政机关清廉形象的重要体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要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浪费的具体措施,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做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在全机关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把勤俭节约落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以自身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节约意识的树立、节俭美德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纪检监察机关还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将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作为整治“四风”问题重要抓手,对问题盯住不放,该查处的查处,该曝光的曝光;在强化整治力度的同时,还要推动监督对象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加强源头治理,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倡导艰苦朴素作风,推动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