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总动员 织密文明城市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0-08-20 09: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创新推动志愿服务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构筑起以局机关核心、横跨事业单位、纵通全市应急系统、专家团队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威海应急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发动全市应急系统各分队,通过开展主题宣讲、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营造全社会参与、多形式表达的浓厚氛围,使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织密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网。


环翠区应急志愿服务队

环翠区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为企业和广大群众送上了别开生动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课。志愿者开展先后来到海源社区、翠竹社区、大众社区、东莱海社区,围绕用水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装修安全、危险品使用、安全检查等八个方面,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居民讲解了安全对居民家庭生活的重要性。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组织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签名活动,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材料,针对群众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提升全区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努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文登区应急志愿服务队

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等系列主题活动,凝聚安全生产共识,切实提高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应急志愿者们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到兴隆社区、华欣花园、香水庵小区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教育”格局,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荣成市应急志愿服务队

荣成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山东凯丽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荣成)有限公司,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企业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解答职工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营造了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乳山市应急志愿服务队

乳山市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安全隐患我知道”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企业,深入生产一线,随机选取了不同岗位的职工,现场询问其岗位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工作人员回答正确后,志愿者为其送上手套、口罩、扇子等小礼物。通过此次活动,督促企业职工熟知岗位风险点与应对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经区应急志愿服务队

经区应急志愿服务队举办“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与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的现场答疑解惑,大力宣传危化品、消防和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共累计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安全常识宣传资料等9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宣传实效。


临港区应急志愿服务队

“四条主线”奏响安全生产进行曲

“大姨,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头盔。”“酒后不开车,安全最重要。”“疫情期间,要戴好口罩,注意防范。”在临港区黄岚办事处的大集上,临港区应急志愿者通过与居民交流安全生产、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常识,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发放安全手册、宣传单等资料等方式,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素质。

此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按四周、四个阶段统一开展,每个阶段突出一个重点,分为“集中学习教育周”、“排查整治进行时展示周”、“安全宣传咨询周”、“安全生产齐鲁行宣传周”,组织开展包括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