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应急蓝”与“天使白” 携手“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4月28日,威海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志愿者携手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专家赴乳山市下初镇古初村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健康应急知识宣讲,安全至上记在心


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村文化服务站阵地作用,联合威海市立医院专家开展健康应急知识宣讲。志愿者立足自身职能,向村民详细讲解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以及生活安全常识,威海市立医院护师为大家介绍了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保健常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防护自救意识和能力。

 

  

向村民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海报、倡议书。

向村民发香皂、洗衣粉、口罩等防疫物资。

 

        医疗专家免费巡诊,健康护航百姓欢

 

在村卫生室,威海市立医院的医疗专家仔细负责地为每一位患者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病情,提醒注意事项,并提出解决方案。不光免费看病,专家队还根据村民的健康情况赠送了常用的药品。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免费享受到三级综合性医院医疗专家的专业诊疗。


 

优先安排贫困户、低保户诊疗,村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问诊。


        村居环境卫生治理,干净整洁崭新颜

志愿者们对村中小巷、沟渠等进行全面清扫,确保不留一个卫生死角,为村民创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

  

在村里显眼的地方张贴森林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健康安全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