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面对疫情管控,行政审批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02-03 1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市应急局决定采取行政审批“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等方式,在疫情管控期间为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一、暖心服务“延期办”。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对于非特殊紧急类审批事项,请尽量推迟或延期到疫情缓解后再行办理,减少往来实体大厅。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及证书延期复审工作,有关证书到期的一定期限内继续有效,考试恢复时间由省应急厅根据疫情进展情况确定。

二、全程服务“网上办”。市应急局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目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已实现100%全程网办,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可登录“威海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hzwfw.sd.gov.cn)进行在线注册、咨询和申报,可在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拨打窗口电话(0631-5897097)进行咨询,我们将为您提供详细的网上申报指导。

三、高效服务“预约办”。23日(正月初十,星期一)起,大厅实行窗口预约办理制。如果确需到大厅办理,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需提前拨打电话咨询预约。建议个人做好防护准备,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

四、贴心服务“帮代办”。对生产、经营第二类、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备案、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等不需要现场勘评的事项,可以拨打咨询服务电话,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相关材料、U盘,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可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五、责任服务“现场办”。为做好疫情防控,大厅将实行严格防护,开展日常消毒、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不得进入,没有预约、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入。进入大厅时,请务必自觉、正确佩戴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共同维护良好办事秩序。

防疫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