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履职尽责


发布日期:2020-02-03 1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调度、部署全市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及各区市应急(安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市应急系统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坚决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有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要强化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监管服务,对集中收治医院、新建定点医院,以及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加大安全指导服务,严防事故发生,严防忙中添乱。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创新监管方式,通过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等先进手段,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管。特别是,针对企业即将节后复产复工的情况,督促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扎实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严把复产复工关。要指导企业一体化强化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本企业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员工防护,特别是做好外地回威员工的管理,教育全体员工“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防范疫情。要强化内部防疫,严格科学有序做好应急系统内部防范,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积极推行“网上办公”,确保干部队伍战斗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到企业、到乡村、到社区、到卡点,到最困难的地方,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与人民群众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