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荣潍高速文登至莱阳段有了第一家加油站


发布日期:2020-12-05 10: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荣潍高速文登至莱阳段180公里内,我们是第一家正式运营的加油站”,11月30日,山东路达油气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市应急局,工作人员高兴的说,“感谢市应急局,正是因为你们的积极作为,我们的加油站才能顺利开业”。

2020年9月30日,荣潍高速文登至莱阳段正式建成通车,但由于沿途180公里内配套建设的服务区加油站没有投入运营,造成途径车辆无法正常加油,多次出现车辆半路无油“趴窝”情形。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市应急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指导加油站竣工验收工作。2020年11月3日,山东路达油气销售有限公司组织对乳山下初服务区内的两座加油站进行竣工验收,为加快企业办证进程,市应急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核查与企业竣工验收合并进行,在确保安全条件达标的基础上,仅用2个工作日的时间,就为企业办理好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实现荣潍高速文登至莱阳段180公里内首座加油站正式开业运营。

今年以来,威海市应急局以作风改进为抓手、以效能提升为目标、以工作落实为根本,强化责任担当,推行五项审批改革举措,助推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审批效率。对标全省最优,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逐项进行研究,精简办事环节,将所有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21办理项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幅缩减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获得企业群众普遍好评。

二是落实一窗受理,规范审批运行。按照省市改革要求,将“6+1”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运行,授权窗口集中办理,所有承诺件均由综合受理窗口收件、出件,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审批业务401件,已办结386件,按时办结率100%。

三是推行贴心帮办,解答企业困惑。每名窗口工作人员都是帮办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代填申请表、申请材料修改、前期业务辅导、政策解答、外网申报、延时服务等帮办服务,进一步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帮办事项36个。

四是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流程。根据《威海市开展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告知承诺工作规程》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告知承诺许可事项目录》,8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告知承诺制办理范围,逐项制定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上传至威海政务服务网供办事企业和群众查询并下载,实现事项办理流程再优化。

五是推动权力下放,实现“市县同权”。依照“能放则放、应放尽放”原则,行政许可科制定了《威海市应急管理局推进“市县同权”改革实施细则》,新建、改建、扩建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等5项行政许可事项,赋予各区市(即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同等受理权,方便企业就近申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