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威海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及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5: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2月30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及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联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梁皓及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等15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梁皓围绕出台背景、基本情况、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进行了系统宣贯,并结合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实际,总结了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等8个成员单位进行了专题汇报。

荆文指出,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抓好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二是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各个环节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形成监管合力。三是强化执法,打非治违,要深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倒逼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荆文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针对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特点,深入企业一线,迅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演练,全面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