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荣成:森林防灭火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30 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荣成市森林消防队伍森林防灭火业务能力与实战水平,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连日来,荣成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荣成市各区、镇、街道分五个片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4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荣成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岳国友做开班动员讲话,强调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培训由荣成市森林消防中队岳小超队长授课,课程围绕森林防灭火装备的现场展示讲解与维护保养、森林火灾发生的基本原理、森林火灾的特点规律、引发火险的基本因素、如何做好在救火过程中无人员伤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森林防灭火业务能力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荣成市一线森林消防扑火队员的风险意识和实战能力,强化了安全扑救、科学扑救的观念,对荣成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