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我市航空应急救援增添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0-12-18 2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2月18日,我市协调省应急厅遣的H135直升机正式进驻市防灾减灾中心。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皓出席接机仪式,并与机组就开展好航空应急救援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H135直升机是一款轻型双发直升机,最大空速281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为2980公斤,可用载重1000公斤续航时间为2小时30分钟可执行灾害事故现场空中勘察和搜救转运地面伤员和被困人员投送应急救援人员器材物资等任务。

该机驻防地点为市防灾减灾中心院内。接到指令后,可在1小时内飞抵全市任意地点,实施紧急航空救援。同时,随着该机驻防市防灾减灾中心,补齐了我市救灾物资空中运输的短板。

目前,市应急局正组织机组对全市直升机停机坪进行实地勘察和飞行验证,尽快打通连接各区市的应急救援空中通道。下一步,将会同公安、卫生健康、林业等部门建立航空救援资源共享机制,演练磨合救援战术战法,发挥航空救援最大优势,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