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确保行动出实效,11月6日上午,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行动推进会议,深入查摆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梁皓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姜国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大改进行动的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问题大解决、工作大提升。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干部作风改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坚决、工作上更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自觉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省委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对照市委出台的意见,对照群众的期盼,更加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深刻反省、深刻剖析,进行起底式摸排,把问题查全查深查透。要俯身倾听民意,虚心问政于民。要拓宽群众诉求渠道,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对照“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热点问题,对照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焦点问题,对照日常工作中反映的难点问题,逐条排查梳理,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要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各分管领导带队走出机关、走上门去,到企业中去、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吐槽”“找茬”,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帮助解决难题。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正廉洁,守牢红线底线。党风廉政建设是机关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更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守好廉政红线底线。特别是新来的同志们要上好“第一堂廉政课”,扣好第一粒扣子。只有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从根本上构建预防腐败的防火墙。在廉洁自律上要练好“防功”。必须慎始慎初,管住自己的心,一次也不要有非分之想;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一次也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一次也不能去;该做的事按照规定去做,不该做的事一次也不要做,扎实走好第一步,把好第一关。在划清公私上要练好“硬功”,“公私”二字是衡量一个党员干部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广大党员干部在公私问题上绝不能糊涂。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把握好亲情与原则的关系,带头抓好家风建设,维护家庭正气,建设优良家风,切实管好家庭成员,真正把家建成清廉安全的港湾。要敢于刀刃内向,狠抓问题整改。作风大改进,关键在“改”。要把“改”字贯穿作风大改进工作始终,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科室,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对党、对事业、对自己、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既要敢于向自己开刀,又要开诚布公地指出其他同志的问题,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要推动工作改进提升,以作风的改进提升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瞄准全国、全省先进目标,学习经验,分析差距,认真研究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研究“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规划,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何时干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争上游、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不设时段、不分环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应急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抽调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敢抓敢管的人员组成,具体负责工作开展。二是要强化典型引路。结合精致模范机关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及时把涌现出来的典型人、典型事总结好、宣传好,通过倡树典型来弘扬正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树立更高标准,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学得更深、改得更实,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建立完善有关制度,严格规范管理,加快形成依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有力推动作风建设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会上,机关党支部、地震监测中心党支部、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部分科室负责人和新入职人员代表在全面梳理各自领域内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对照市委出台的意见,对照群众期盼,深入细致地查摆问题。过程中不讲成绩只讲问题,即有个性问题又有共性问题,引发全体机关干部的深刻反思。

会议要求,每名干部都要更加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深刻反省、深刻剖析,把问题查全查深查透,形成实实在在的问题清单,从作风上找原因、查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反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局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