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增强法治观念 严格依法行政


发布日期:2020-10-23 17: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激发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干部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引导大家自觉树立法治观念,10月23日,监察支队组织集体观看了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电影,自身法治信念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以身作则,依法行政,争做学法、尊法、普法先锋。

近年来,监察支队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和依法行政工作,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实行“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沟通会+总结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对执法过程全程记录,确保执法工作公开、透明。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扩大普法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互联网+安全培训”、“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等培训工作,常态化进行普法培训,提升法治宣传效果,推动普法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