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荣成:全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发布日期:2020-01-08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及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对此,连日来,荣成市各镇街、部门认真抓好工作部署落实,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健全宣传及应急救援长效机制,全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自去年11月底以来,荣成市安委会办公室相继下发了《关于迅速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灾害民生保险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关于转发省政府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组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从11月底至今年2月份,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将《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等资料发放作为首要任务,并会同住建、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深入村(居)、社区实地抽查,以确保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明白纸14.6万份,956个村及社区均张贴了灾害民生保险海报,实现农村供暖区域冬季安全取暖宣传无遗漏、全覆盖。

全市各镇街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重点排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士、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及时整治消除烟道堵塞、烟气排放不畅、缺少防烟倒灌设施等隐患,从根源上防范事故的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在做好强化宣传、消除隐患等工作的同时,荣成市还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汇聚全社会共同防范应对一氧化碳中毒的强大合力。除广泛利用村级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持续加大宣传警示力度外,还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救援实战演练,提升镇村、群众对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妥善应对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