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环翠:依托诚信机制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1-20 14: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一是明严格审批程序,不诚信不许可。严格按照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布设原则,根据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管理状况和兑现承诺的信用程度,对全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进行审核并布设,零售许可须经过信用查询,存在信用不良的限制许可取得烟花爆竹零售许可的经营单位比去年同比减少33%。

二是强化节前检查,不诚信即处罚。建立健全例行检查制度,每年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的检查不少于2次,同时,联合多个部门,形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全8个镇街开展烟花爆竹联合督查,对非法销售、违规燃放等行为坚决制止,并纳入信用记录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诚信氛围。组织志愿者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在城区主次干道、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悬挂禁炮宣传标语,还深入社区,走近群众,发放宣传单,设宣传站,营造人人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预防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