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我市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7 08: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加强我市烟花爆竹旺季经营、运输、燃放及产品质量环节安全监管工作,116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上,学习了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统一观看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宣讲和警示教育视频通报了2020年度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情况,并对春节、元宵节期间联合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市有关部门(单位)深刻吸取湖南省浏阳市“12·4”烟花厂爆炸事故浏阳市永和镇瑞枫烟花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爆燃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完善监管措施;要强化部门职能发挥联动机制,凝聚部门“打非”合力,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将日常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揭发检举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