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环翠: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1-16 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这次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为规范全烟花爆竹管理秩序、诚信经营、安全燃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威海市供销烟花鞭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1月9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2020年度准予颁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10家经营零售单位、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安监办负责人,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烟花爆竹教育培训会。并与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经营承诺书,确保全烟花爆竹行业2020“零事故、零死亡”。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烟花爆竹监管负责人提出,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从全面开展专题培训入手,强化日常监管,严格现场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非法运输、非法经营行为;严格流向登记管理,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企业隐患治理的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责任人或实际控制人隐患治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会议还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规定》、《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威海市禁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等进行宣贯培训;然后,部署了2020年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最后,颁发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并签订了2020年度《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向其发放了禁放宣传材料:包括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口号、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