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市应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皓,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麦壮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叶小兵主持会议,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梁皓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多次在局党组会议上进行阶段性部署,强化领导,以上率下,有力推进,取得切实成效。

梁皓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主题教育形成的良好学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主题教育查摆的各项问题,持续抓整改,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提升整改质量;对需要长期整改的,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整改到位。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注重总结经验,整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搞好成果交流,促进成果转化。要拿出真招实招,按照“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以清单化的形式,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持续巩固提升成效。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工作迈向高质量。要加强制度执行的刚性,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确保制度落实落地,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主题教育作了总结,但守初心永远不能画句号。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并把初心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努力为实现“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

王麦壮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聚集主题主线,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投入到中心工作中去,按照“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上来,用看的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