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开展廉洁主题教育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19-07-26 1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7月25日上午,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就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梁皓就“自警自律绷紧弦 廉洁从政守底线”主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课”。

 

廉洁是政府的根本,也是我们从政做人的底线。梁皓同志从“廉洁从政,要算好‘五笔账’”、“廉洁从政,要常修‘五慎’之德”、“严于自律,严守廉洁从政底线”等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答了廉洁的重要性、为什么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等问题。

 

 

梁皓同志指出,廉洁从政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帐、亲情账和健康账,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等内容进行剖析讲解,让党员们更深刻的领悟廉洁的重要性。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全党的共同任务,是我们每名党员共有的义务和责任。注重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梁皓同志强调,“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当官要当舞台上端端正正的官,当清官,不要当庸官贪官,被人戳脊梁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党员干部应铭记于心。不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应做到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坚持奋发有力,坚守清风正气。

 


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只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