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简讯

环翠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6 15: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环翠区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清明”至“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紧紧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应急值守四个重要环节,周密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

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自觉、工作上更扎实,立即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再检查和前期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不出空档、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二、加强重点排查

组织了涉氨制冷企业专项、铸造企业专项、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检查行动。以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管理和为工作重点,开展了化工、医药、燃气、涉爆粉尘、涉氨制冷和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废弃处置等环节,特种设备、油气管道等领域以及动火作业、高空作业等八大特殊作业的专项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

三、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组织全区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采取“政策宣讲、警示教育”的方式,结合生产安全警示宣传片,全面深入地向参会人员讲解应急条例和工作要点,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指导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方法。定期收听收看省应急厅举办的应急管理讲座,学习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工作办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

四、强化值班制度

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备勤,清明、五一期间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当天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处置,并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