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全面强化重点领域整治 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发布日期:2019-03-23 12: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3月22日晚,全省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视频紧急会议召开,副市长张伟出席威海分会场并讲话。

张伟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3月21日发生的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废弃全过程管控。

张伟强调,要把别人事故当自己事故对待,切实引以为戒,立即开展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大检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开展排查整治,凡是风险管控措施不完善、不到位的,要立即组织整改,整改仍然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停用。要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重点抓好“两重点、一重大”建设项目以及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准入条件和门槛,加快化工企业“进区入园”,深入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行动等工作,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切实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特别是,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推进消防隐患排查常态化;要开展工贸行业涉爆粉尘企业专项整治,并对2018年查处的隐患进行“回头看”;要继续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和船只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好第二轮包区市联合督导,加强问题隐患整改跟踪督导。

张伟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灾情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督促指导企业和全社会有效防范应对。要加强驻防备战和抢险救援准备,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并强化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