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市局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09: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月27日-3月15日,省厅《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局全力做好为期半个月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重拳打击违法行为,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次执法检查共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涉爆粉尘、涉氨制冷、涉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企业101家,共派出检查组58个,出动执法人员309人次,聘用安全专家57人次,发现问题359项,其中当场整改问题35项,限期整改问题324项,拟立案处罚企业11家,拟立案处罚项17项。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重大风险点管控情况,以及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置、特殊作业管理、全员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

本次执法检查强化执法效果的运用,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处罚信息,将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和失信行为惩戒进行管理,加大违法成本,强化对违法企业警示震慑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