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多合一”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27 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近日,威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在全市开展了“多合一”整治行动。活动依托省厅部署开展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涉爆涉尘、涉氨制冷、涉有限空间作业等传统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内容。在此基础上,针对正值机构改革和季节变换等特点,把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同近期重点推进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节后复工复产管控以及森林防火等工作有机结合,在实施“服务式执法”的同时,把普法教育、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机制健全等有效融入到执法检查工作之中。既通过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制度严查违法行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又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氛围,变专项执法为“多合一”整治,执法检查也由以往的“冷冰冰”转化为广大群众心里的“热乎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