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12-02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2月1日,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皓主持召开了学习交流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职责、担负着重要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在学习交流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部分科室代表还就自身工作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最后,威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皓在总结学习交流活动时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特色优势,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必须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辩证关系,从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强化装备技术支撑等方面作出重点工作部署,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人民安全、发展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统一,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科学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致力安全生产 共建精致城市”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统筹强化应急救援工作,建立规范有力的应急值守体系,推进科学实用的预案系统建设,建立灵敏高效的应急协同机制,建设先进实用的信息化体系,实现了威海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局。

明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实效抓安全、立足实战抓应急、突出实招抓减灾,统筹加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建设,着力防风险、化危机、减灾情、保稳定,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保驾护航。

市应急管理局将通过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开展“送安全到企业”活动、推行全员执法工作模式、推进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等方式推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完善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演练、统筹应急力量,提升应急管理实战能力;通过健全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机制,加快推进灾害风险调查工作,强化灾害救助保障,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通过强化应急管理信息化支撑,强化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等措施大力弘扬应急文化,着力夯实应急基层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