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要闻

危化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09: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1月15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市局行政许可科、危化品监督管理科及各区市(含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下同)应急管理(安监)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1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行政审批工作开展情况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专题调度了相关区市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和危险化学品试生产企业情况,对易制毒化学品备案、现场核查和注销等环节做了重点强调,并对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市要结合今年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积极推进本辖区、本单位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提高安全监管信息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要强化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监管,严防出现监管漏洞和监管盲区。会议还对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区市要严抓烟花爆竹许可工作,落实协调联动机制,加大打非治违力度,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应急局副局长戴丽君同志,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做了题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做新时代安全生产卫士》的党课活动,引导大家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贯彻于应急管理工作当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